芝士芋圆啵啵

岁月明眸善睐,得见青山如黛。

【王黄】这个童话故事大概是个假的吧

吧唧一口凉,看我tag

道系温二凉:

+一个给我榆 @榆安 的沙雕生贺  

 

+巨龙王x王子黄

 

+短小,有毒,我流ooc

 

 看我tag

 

  00.

 

  很久很久以前,童话里有一头巨龙,作者翻着字典瞎几把给它起了个名,叫作王杰希的。按照写好的剧本,巨龙应该思慕邻国的公主。

 

  公主肤白貌美,和其他童话里的公主没什么两样。除此以外还有个特别的爱好,喜欢吟诗作对,没事儿的时候就开个大型茶话会,同全国上下喜爱舞文弄墨的文艺青年一起把酒言欢。

 

  作为一头注定不按套路出牌的巨龙,王杰希不喜欢公主。原因也简单得很,他一头巨龙,大字不识几个,和这种公主是完全没有共同语言的。于是作者不得不找他谈话。

 

  作者:你为什么不按照剧本发展?

 

  王杰希:我不喜欢公主。我们根本没有共同语言。         

 

  作者:我们这是童话故事又不是感情解读杂志,是要哄小孩子玩的。你这样叫我还怎么写,拎的清点好伐?

 

  王杰希:哦。[冷漠.jpg]

 

  作者很满意:来,按着剧本走。我看看,你为了追求公主,现在应该变成人类的样子,去城里报个文学速成班。

 

  王杰希:报班?组织给经费吗?

 

  作者自己也是穷得一逼,浑身上下六个口袋,翻了半天只掏出两个钢镚儿。

 

  还生锈了。

 

  于是作者开始跟他哭穷:大哥你听我说,这年头挣口饭吃都不容易,有本事的也不靠这笔杆子吃饭啊。我这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小儿,手上实在是紧张得很。要不这样,等我们收工领了现钱……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行了你不用找了,我自己去。

 

  留下作者在原地眼泪汪汪。啊,真是头好龙。 

 

  01.

 

  理论上来讲,作为一头巨龙,就算是拦路抢劫也不会有人说什么的。但是前面我们已近讲过了,王杰希,不是一头普通的巨龙。他拒绝与其它巨龙同流合污,而是选择了以自己的基因优势,赚得经费。

 

  简单来讲就是在马戏团里表演喷火。

 

  可惜在临发工资的前一周,马戏团老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一个子儿也没留。

 

  你说气不气?

 

  他又尝试了去工地上搬砖和在学校门口卖炒瓜子,一次包工头拖欠尾款潜逃了,一次被城管一起连车拖走了。

  王杰希一度怀疑自己有一个假的主角光环,毛用都没有。他还想过把作者拉出来爆捶一顿,但是因为可能付不起医药费而作罢。而且想归想,钱还是要他自己赚的,那个无良作者上次托梦给他,说再不按照剧本演就让他领盒饭。

 

  简直是终极威胁。

 

  王杰希不得不屈服于封建专制集权统治者的yin威之下,重拾巨龙的老本行——我们通常把它叫做拦路抢劫。

 

  他收拾家活什之前特意翻了老黄历,对着上边儿引得“万事大吉”默念了三遍才化成人身,心满意足的出门觉得这次一定能旗开得胜。

 

  就是今天天气不怎么样,头顶上灰蒙蒙的笼了一层乌云,兼有小风,眼见着就要落雨了。

 

  果不其然出了岔子。

 

  也不知是因为天气缘故还是他挑的路太过偏僻,王杰希在山头上吹了三个时辰冷风,别说是过往的商队,连人影都没见着一片。王杰希站在上路的岔道口瑟瑟发抖,心想着这天气很不稳,最迟再有半柱香就要下雨,今天不如先打道回府,在梦里把作者痛骂一通,明天再另想法子。想着就变回了原身,摆摆尾巴准备收工。

 

  老话说得好啊,天无绝龙之路。

 

  他正准备提了自己的大长刀往家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从身后奔腾而来,马上的人也没想到岔路口杵了这么个个庞然大物,一时间速度却慢不下来,只能一边扯着缰绳一边大喊:“前面的那什么,哎是龙吗,麻烦往旁边让一让哎……”

 

  可惜他的台词没说完。

 

  王杰希心里暗想机会来了,此时不下手更待何时,转过身来就要念台词。

 

  可惜他的台词连口都没出。

 

  眼见得一匹马飞奔而来,王杰希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而对方显然也没拉住绳,一龙一人一马,一个不落得掉到山底下去了。

  

  02.

 

  主角光环终于在这时起了作用——山底下有条河。按照套路来讲,两位主角不仅屁事儿都不会有,而且还能借助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大家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的缘故拉近感情,就比方说聊聊天什么的。大家不要小看了这条河,很多故事的转折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你觉得我会按照套路来写吗?

 

  ——不会。

 

  那你就高看我了。

 

  我们这个故事,它也是个很老套的童话故事。老套么,那都是要跟着套路来的。

  

 

  黄少天——这是我们巨龙已经问到的对方的名字,说自己是因为跟姐姐吵了一架,心里气不过,才一个人跑出来浪,结果摊上这种麻烦事。王杰希好奇心起,忍不住要问:“你们为什么要吵架哦?”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从古至今,人类和巨龙在狗血家庭伦理剧方面的热情从来不相上下。

 

  黄少天本来坐在旁边烤火,听到这话像是又想起了吵架时的情景:“你一提这个我就来气,我当时正抱着个大瓷缸子喝水,我姐看到了,非要说这种喝法不文雅,一把就给我拍掉了。这还不算,她非要让我在旁边看她煮茶,嘴里还嘀嘀咕咕的念叨,我听了都嫌烦。“

 

  王杰希对什么东西能让他嫌烦很有兴趣,于是追问:“她念叨的什么?”

 

  黄少天皱着眉头开始复述:“她说的是‘品茶一看汤色,二看汤花。汤色是纯白为上,色纯白,则茶质鲜嫩,蒸时火候恰到好处。汤花泛起后,水痕出现要迟,若是茶末研磨细腻,则汤花细匀,最好能紧咬盏沿,久聚不散,称为冷粥面… ’“

 

  王杰希捂着耳朵打断他的话:“行了你别说了,我听了也嫌烦。”

 

  两人在这一问题上飞速达成共识。

 

  对面的人眼前一亮:“对吧对吧,我就说没人受得了她这么吵的嘛。但是我跟你说,她每次在宫……家里开什么小宴会的时候,来的人都特别多,一个个都围着她转,眼神里都放光啊。就聊这些奇奇怪怪的话题,他们能一直聊到半夜。你说是不是有毒啊?”

 

  王杰希想象了一下这个场面,意思意思心疼了一下黄少天。好在对方一个人唱了半天独角戏,终于想起来自己应该意思意思问候一下对方,于是试探性的开口:“哎,那你是为什么跑到这么偏的地方来的?你可别告诉我是赏景来的,今天的天气一点都不好诶。”

 

  这句话一下子勾起了王杰希心中的辛酸史,他酝酿了一下感情,把无良作者的事挑吧挑吧跟对方说了个大概,把自己都说得眼泪汪汪的。

 

  对面坐着的黄少天比他更憋不住,早就从口袋里摸了块儿小手绢开始抹泪了。

 

  黄少天非常同情对方的悲惨身世,想了想,从身上摸出了刺绣挺精致的一个小钱囊丢过去。

 

  王杰希:“???” 

 

  黄少天还在抹眼泪:“我这次出来带的钱也不多,不过你花这些应该是够了,就当是谢谢你听我说了一晚上话还不嫌我烦。”

 

  王杰希第一反应是你哪里讨人烦了,想了想才出口:“我觉得你姐比较烦。”

 

  对方不知道是因找到知音而过于激动还是又被人提起了伤心事,又掏出还没干的手绢开始抹眼泪。

 

  03.

  

  王杰希回家的路上打开钱袋一看,里面闪闪发光的银票几乎要亮瞎他的龙眼。

 

  啊,真是有钱人的世界。

 

  王杰希一边数钱一遍想。

 

  不过他那个姐姐的设定,真是蜜汁熟悉诶。

 

  像谁呢?

 

  王杰希数完了钱。

 

   管他那么多干什么?有钱不好吗?

 

  可惜好不容易赚来的这么多银票,王杰希最后也没能花出去。因为作者给他送来了新的剧本,按照剧情走向,三天后公主要在京城里比文招亲。简单来讲就是摆个大擂台子,一群人站在上面辩论舌战群儒,能站到最后的就是公主未来的驸马。

 

  听到消息的王杰希一脸冷漠:“你的意思是让我去跟他们一起泼妇骂街?”据他某次有幸看到的比文大会现场来看,其场面可能更像以前他家门口的菜市场。

 

  作者摸了摸鼻子:“不不不,你的任务是趁乱劫走公主,她当时应该坐在主席台上,很好下手的。”

 

  王杰希点点头,这个任务听上去比赚钱容易很多。“那然后呢?”

 

  作者:“嘿嘿嘿。”

 

  王杰希:“??????”

 

 

04.

   

  王杰希在三天后按时出发。

 

  其间出了点小岔子——他有些近视,平时为了维护巨龙的形象,一直带的都是隐形眼镜。出门的时候一着急,隐形眼镜没戴好,飞到半路掉了一只。这让他眼前的世界模糊了三个度,并且使他的大小眼更加明显。不过他心里并不担心,因为作者之前不是跟他说过的么,坐在主席台上的就是公主,他很自信自己不会劫错人。

 

  所以当他到达目的地,一眼就看见主席台上有个花花绿绿的身影时,王杰希半点都没犹豫,从空中冲下去拎起人就跑。

 

  真是难得顺利的一次任务。

 

  也许是心中即将拿到工资的兴奋使然,王杰希一路上都在开小差。他甚至还想到了前几天送钱给他的那个好人,能不能等有空的时候叫对方一起出来玩。

 

  是个意思的人类,一起坐着聊天的感觉比自己在家骂无良作者好得多。

 

  结果到家的时候他他把公主放下来才傻了眼,他刚才还在念叨的,那个有意思的人类在公主本应该呆的地方,睡的正香。

 

  他冲上去摇醒对方:“诶诶诶醒醒,你怎么会在这里?公主呢?”

 

  被摇醒的黄少天意识模糊不清:“不是你把我抓过来的吗?公主?你说我姐吗?她当然是在京城里啊,今天比文招亲,她要在那里呆一整天的。”

 

  “她没在主席台上坐着?”

 

  “哦,你去的时候擂台上有两个人吵起来了,她非要去劝架,我拦都拦不住。”

 

  事实来的有点突然,王杰希一时间接受不来:“那你穿的这么花里胡哨的干什么,刚才我飞了一个多时辰你怎么没跟我说劫错人了?”

 

  黄少天摊手:“我有跟你说啊,但是你好像没听见,所以我就趴你背上睡着了。我也不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今天我姐非又要我穿。诶,你也不喜欢这种,对不对?”

 

  王杰希选择投降,这个人一跟他岔开话题,他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他还是要垂死挣 扎一下的:“对,我也不喜欢这种。但是我们现在怎么办?”

 

  “那个作者让你怎么演的?我能帮你吗?”

 

  王杰希托着腮想了半天:”他好像说‘嘿嘿嘿’?“

 

  黄少天:????????

 

  黄少天:“这不行,我演不了。能不能换个别的?”

 

  “那最普通的童话结局,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哎,那作者要是再找你麻烦怎么办?他不给你开工资怎么办?他让你领便当怎么办?你以后接不到剧本怎么办?”

 

  王杰希沉思片刻,做出了一个于无声处听惊雷以小见大以不变应万变的回答:“管他的。”

 

  就这样,巨龙和王子过上了走一步算一步的生活。

 

 

  哎呀真是标准的童话式结尾呢。

 

———————END———————— 


请从下列各项中选出不属于我榆的形容词:

  idle  

  lovely  

opportune

  valid

  eager

  youthful

  obstinate

  unusual

 

评论(1)

热度(40)